为了保障网站安全,享受更棒的视觉体验,建议您使用 Chrome浏览 ,或者使用新版本 IE浏览器 或者其他浏览器极速模式

新闻动态

NEWS CENTER
首页 >  新闻动态 >  企业动态 >  宝恩集团因何成为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供应商?
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职工感言

宝恩集团因何成为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供应商?

添加时间:2023-11-11 浏览次数:

      在淄博市桓台县,有一家成立69年的民营企业。这家企业不仅在制革领域做到全链条加工,更打进众多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供应商序列,成为当之无愧的隐形冠军企业。

69年来,淄博大桓九宝恩皮革集团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宝恩集团”)坚持守正创新,一步一个脚印深耕皮革加工领域,虽然在业内有很高知名度,但在消费品市场的声量却并不高。

今年5月,随着淄博城市火爆“出圈”,宝恩皮具成为各地游客心目中的淄博好品,这家苦练内功的企业随之走红。

     宝恩集团因何受到国际大品牌的青睐,69年的发展历程,宝恩做对了什么?下一步,又将如何借势谋定未来方向?

内功

      宝恩集团,位于桓台县张北路4546号,是一家大型皮革及皮革制品专业化生产制造企业。

      集团介绍显示,宝恩目前共有4大产业板块,分别是皮革、软体家具、生物科技以及皮包生产。

其中,皮革产品可具体分为包袋用皮革、家具装潢用皮革,年营业额为6-8亿元,名列国内同行业前列;而软体家具板块则是宝恩集团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的关键抓手,目前已具备从成品皮革到成品家具全业态的生产能力,年营收6亿元。

      此外,生物科技与皮包生产,也是宝恩重要的产业板块。

      集团董事长张继国介绍称,宝恩之所以布局上述4大板块,目的就是将皮革生产的全链条的资源全部利用起来,并且延伸产业链、提高附加值。

以皮革板块为例,宝恩已成为COACH、MK、CK、TB等世界知名奢侈品牌的主要皮革供应商。风格鲜明、手感优良、性能卓越,已成为宝恩在国际高档皮革市场的代名词,更在美国国际家具市场叫响“淄博皮”。

      对于上述成就,张继国认为,“自成立以来,宝恩集团立足市场的前提就是根据市场需求,潜心经营、苦练内功,这是宝恩走到现在的信心和底气。”

      齐鲁晚报·海岱财经了解到,宝恩通过科技赋能,利用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家居产业智能化改造。

      “比如,可以做到自动调色、自动分析;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而提高生产效率、管理水平以及产品创新能力。”张继国介绍称。

       除工业互联网平台外,宝恩还在家居板块开通了个性化定制服务——通过宝恩提供的模板,可以在手机上自由选择家具颜色、款式,甚至可以选择不同种类的扶手、靠背、坐垫等。

谈话间,张继国笑道:“换句时髦的话,这是在家具行业实现了DIY。”

        最与时俱进的,还属家居应用场景的开拓。

       比如,互联网沙发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加热、遥控按摩、测血压、心率甚至老年人健康防护。

      再比如,针对睡眠质量,宝恩智能家居可以测得呼吸频次,进而通过震动等手段改变睡眠姿势减少打鼾情况发生……

      事实上,宝恩的创新远不于此,而这一切,都源自于宝恩的苦练内功。

进击

      在奢侈品供应行列全球闻名的宝恩,绝大多数的营收源自出口,而C端(消费者端)却在B端光环的映衬下显得默默无闻。

      时间来到2023年5月,彼时宝恩开辟了一条从未走过的赛道——网络带货。

      翻阅所有作品发现,宝恩的网路出道源自5月4日。

      当天,宝恩连发5条视频,分别从企业由来、产品情况、义务接送游客等方面全面推介。目前,上述5条视频已获得点赞近7000,播放量近百万。

      “虽然账号在去年就已注册,但真正做到日更,正是5月4号这天。”张继国回想称,“五一”前他就已经“嗅”到了流量,当时联合了淄博另外两家消费品企业—纺织和丝绸企业,三家企业相互加推、相互引流,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带货流量。

      “从抖音火了以后,宝恩皮包销量较以往翻了三至四倍,每天来展厅直播的人络绎不绝。”张继国告诉海岱财经。

他回忆称,原先找一些直播达人,需要求着别人合作,现在情况截然相反,很多外地达人主动到厂里直播,据说有达人一天播两三个小时就能挣到近千元。

      “网络的力量确实强大,前段时间听大连的朋友说,在大连都有很多人知道宝恩产能的皮包。目前,我们已经成立了相应的直播团队,希望在未来能带给消费者更多淄博‘手造’。”对于网络流量,张继国回答道。

      与此同时,宝恩还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进行产品和品牌推广。比如,打造网红打卡点,吸引流量和热度,并逐步转化为实际业务销量。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,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顾客前来打卡。

      目前,宝恩不仅将包袋产品打造成淄博的明星产品之一,更将厂房打造成客户眼中的“宝藏工厂”。

下一步

      2021年底,宝恩成功拿下巴宝莉,成为该品牌在国内唯一的皮革供应商,宝恩的奢侈品客户版图由此扩大。

      据了解,在全球范围内,供应奢侈品包皮革的企业共有三家,除宝恩外,韩国、意大利各有一家。

      在外界看来,宝恩的内功已经做足、机遇已被抓住,但离张继国的要求却远远不够。

     “宝恩这些年,在内控方面做得多,比如抓品质、抓成本、抓效率。而在市场拓展上,特别是在品牌打造上是短板。”张继国说,接下来他们将围绕企业智能化改造,在新品的创新研发上持续发力。

      目前,宝恩积极推进两化融合,利用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革新,以工业互联网+智能制造为切入点,通过大数据、物联网等智能化技术平台应用,改造现有生产作业体系。

      这不仅大幅提高了作业效率,更将企业从单纯输出产品到同步输出产品+服务+体系的现代产业模式……

      除上述途径外,品牌推广、渠道建设,同样是宝恩下一步布局的关键。

      接下来,宝恩将重点打造“一带一路”市场、国内市场,以及中东国家、东欧国家等新的市场板块。

      张继国表示,宝恩的第二个创新点是如何开发出更贴近市场的智能化家具,打造家具行业的新国货品牌。

      此外,在市场推广上,宝恩也将做到线上+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。比如,在线上利用小红书、抖音这些新的营销平台更加精准得吸引目标群体注意。

      事实上,在网络平台推广,不仅仅是为了卖货,更是提高品牌知名的有效手段。

      与此同时,宝恩旗下的年产1200吨胶原蛋白多肽项目,预计今年8月中旬试生产。这将意味着宝恩在生物科技板块的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延伸——

      胶原蛋白肽的原料,是皮张加工后所剩下的边角料,在生物科技板块布局以前,这些边角料只能作废,而陆续上马明胶、胶原蛋白肽等项目以后,边角料重新发挥了其应有的价值。

      C端方面,宝恩已建立自主品牌“德莘尼”“艾德拉”“BONLIVING”等,通过与高校设计院系合作,将真皮家具、包袋等手造精做,为自有品牌建设以及淄博消费品之城打造贡献更多宝恩力量……

由此,宝恩必将带给我们更多期待和惊喜。

 

来源:齐鲁壹点